无尾鱼

©无尾鱼
Powered by LOFTER
 

【艿芋】【短篇HE】好久不见

有一丢丢私设。楼主只看过剧,原著只看了几个番外。

写长了可能容易OOC阿画风不一阿的。

HE完结放心食用。求评价~

————————————————————

毕业第五年。

于半珊重新回到这里,看到熟悉的店家门上贴着即将搬迁的字条。

和多少人来过这里多少回他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记得最多的是和肖奈一起。那会儿,肖奈刚创业的时候,丘永侯和郝眉还没入伙,也就他,天天跟着忙东忙西熬到半夜的。有时候实在晚了,也就这家店还开着,他饿得狠了就拖着肖奈过来吃一碗面,撸几个串儿。大半夜的俩人坐一块儿也不多说什么,各自闷着头吃,即便有对话,内容也总离不开致一。

他依然清晰地记得,平日里寡言少语一脸高冷的肖奈谈起公司的未来时眉飞色舞,踌躇满志的样子。他清楚地知道,平日里看似没什么表情的家伙,私底下笑起来是一副多么温柔的模样。尽管那笑里的宠溺意味后来全给了一个人。

“愚公,好久不见。”

于半珊恍恍惚惚对着店门发着呆,背后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他忍不住一阵错愕。

幻听?转过身的时候他想着。

啊,好像不是。他站定后看到面前穿着一身休闲服的熟悉的面孔,内心说不出来的复杂。

好巧啊,肖师兄。脑子里不合时宜地冒出一句话。是当年他们缠着微微师妹要八卦时被透露到的一个小故事。

这狗血的剧情。他自嘲地想着。

是啊,好久不见。他微微启唇,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啊,其实也没有很久。

 

毕业第四年。

“这是什么?”肖奈坐在办公桌后,举起手中的信封,问站在桌前的人。

“如你所见。辞职信。”对面的人看起来笑得很无奈,又有些牵强。

肖奈皱了皱眉,给了对方一个疑问的眼神。

“老三,我累了,我也想出去看看,让自己休息个一年两年的。”对方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神色间有一丝倦怠,看不见以往他所习惯的信赖的有点傻气有点撒娇的明亮笑容。

他大概已经决定很久了吧。肖奈想。难怪他最近一年这么拼,比刚创业的时候还要拼,比他这个老总都要拼,拼得全然不顾身体。

“好。那然后呢?”他低头想了想,重又抬头看向对方。

“然后啊?嗯……嘿嘿,还没想好呢。”于半珊放松下来,一如既往地靠坐在肖奈的办公桌上,“大概还是不会离开这个行业的吧。你还收留我么?如果肖总还愿意收留,我再回来呗。如果肖总不愿收留,那我也只好另谋出路了。”他咧开嘴笑着,一如既往。

肖奈也笑了。他想说,你要回来可以,笔试面试一样不能少。但他没有。

“好啊,我收。”他听到自己这样说。对面的人好像也惊了一下。

“可以啊老三,真兄弟。”对方眯起眼,谄媚地笑,就好像那个以他为原型的NPC,“工作我都差不多交接完了,晚上出去搓一顿呗。哎就去我们以前常去的那家店,喊上美人儿猴子他们,哦哦,KO估计也要来……”

“不了,他们都要加班。”他打断了于半珊絮絮叨叨的话。后者眯着眼,指了指他,一脸“你真狡猾”的表情。

他笑了。他们好像是很久很久没有去过那家店了。

 

毕业第三年。

于半珊透过玻璃看着办公室内的人。郎才女貌阿,啧啧。虽然微微师妹和老三最近大秀恩爱的恶习有所改变,不过大概也是要进入老夫老妻模式了吧。

突然觉得很累,追逐已久却求而不得的累。也许我该离开这里了吧,离开这个熟悉的地方和这些熟悉的人。他这样想着。

他承认他是想要逃避。再怎么心大,他也没有办法接受了。天天看着自己那么喜欢、亲近的人和他喜欢的人。之前工作忙的时候还好,这最近公司发展也慢慢稳定了,事情少了不少。人一闲就忍不住要胡思乱想。

于半珊趴在桌上一声长叹。虽然还是很不舍得这里……哎呀呀,老三阿,那就再给你打一年工呗。

 

毕业第二年。

他们的微微师妹这一年正式毕业了,正式加入了致一科技。

于半珊觉得他终于要解脱了,从这无比难熬的一年中解脱出来了。有了家室的郝眉和找着女票的丘永侯依然和他保持着大学时期优良的兄弟关系,但是他和肖奈却生疏了。他不是很确定这其中有多少是因为自己刻意回避所造成的。

他不再在肖奈办公室停留太久,不再拉着肖奈一起插科打诨,不再天天老三老三的叫着求带饭求请客求帮忙。

他只是不想再看到肖奈指责的、冷漠的眼神,而已。太特么难受了。

贝微微正式加入致一了,大概他的工作可以被分担掉一部分了。他不必再继续做肖奈身边最亲近的那个员工了。他以为喜欢上老三是一时魔怔了,时间久了就淡了忘了。结果发现喜欢老三这件事儿简直有毒,还是戒不掉解不了的那种。

于半珊想,看来嫁个富婆是没戏啦。

 

毕业第一年。

于半珊之后很多年都没有忘记这一年里发生的很多件事。肖奈也是。

尤其是某一个下雨天。

肖奈看到电梯门开,走出来一个湿漉漉的贝微微时,说不心疼是假的。听说事情原委后,看到于半珊一脸手足无措,说不懵也是骗人的。

他少有的感到,非常为难,同时,很愤怒,对自己。他不希望贝微微发生这种事情,但他也不希望于半珊露出那种表情。事后回想起来,觉得当时的自己大概是昏了头,也有可能太过信任他和于半珊之间的感情了,尽管那时候还没有发展成后来的那种感情。所以两难之后,肖奈还是向于半珊发了火,直到电梯门合上也没有看他一眼。

于半珊也是懵的。肖奈是很高冷,可几乎没见他发过火。对于讨厌的人,肖奈要么置之不理,要么嘴炮冷静反击。这算什么?他想,早知道会这样,说什么也不让微微师妹去买药啊。一个小时以前的我到底在着急些什么,不就是个感冒药么。

他拿着文件在门口站了很久,直到一阵穿堂风让他禁不住抖了抖,算是醒了。他差点忘了,过会儿还要见个客户。啊,才和老三讨论到一半……算了,先找眉哥借件外套,客户那边,问题应该不大。

后来回忆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当事双方都觉得后来的疏远大概就是由这条导火索开始的。肖奈说这件事儿对他后来想明白两人的关系有一定助益。于半珊则每每忍不住向恋人控诉。他说老三啊要是当时淋雨的是我你心疼不?他说老三阿你知道么,我当时甚至在想如果车祸是那会儿发生的你还会那么毫不犹豫的舍命救我么?你会不会为了微微师妹有那么一丢丢的犹豫呢?

肖奈想,我怎么能不心疼啊我怎么会犹豫。这种不安全感和胡思乱想简直要命。可他什么都没有说,拉过恋人落下细密的吻。他想他们都会明白的,他们都将理解的。误会,争吵,冷战,都会随时间过去的。毕竟,他们之间从未有无法挽回的过错。

 

“是啊,老三,好久不见。”于半珊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出口了。

他看到他无比熟悉的那个人挂着他无比熟悉的笑向他缓缓走来。

一步一步。

他离开一年,换了手机,没和他们任何人联系。

一步一步。

结果千躲万躲躲不开,还是看到了采访致一科技肖总的视频。

一步一步。

“……不过听说我们肖总已经有女朋友了是么?”

“不,我们已经分手了。现在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和师兄妹。”

肖奈停下。

“啊这样啊。”

“嗯,因为我有另外喜欢了很久的人。”

“……诶?很久?”

“嗯,不过最近才意识到。”

他们离得那么近。

“他应该偶尔还会刷个微博吧。现在就想告诉他,我们常去的店快搬迁了。他大概也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去是什么时候。”

肖奈的手从他的腋下穿过贴上他的背,下巴搁在他的肩上。

不巧,我在等你。他自动脑补完了对话。

“半珊,在一起吧。”

妈的。于半珊想。我看来是没救了。

-END-

 

————————————————————

后记:

上次的小段子是第一篇写完的同人!这一篇是第一次写完辣么长的同人还发出来了!这个梗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是肖奈和微微游戏里的两只小老虎结婚那天,愚公很萌萌哒地暗示大神出去吃东西的那个动作。所以有了这个小小的私设,他们常去的店。这个形式是写着写着觉得很带感就来了。这个结局我动笔的时候也没有想过是这样的,一直写到后面才慢慢出来的。下雨天那个梗当时看剧的时候就被虐到了,这边努力地做了一个解释。之后可能还会用这个梗去做其他的展开我也不确定。最最开始的时候,几乎看到的所有HE都是忽略到微微而存在的,所以一直想要寻求微微存在下的HE,结果一直卡文卡文卡文拖了很久……

嗯,因为这次有诸多尝试,包括还有大神视角愚公视角,所以想知道大家看下来感觉怎么样?求评价求探讨?感恩!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