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尾鱼

©无尾鱼
Powered by LOFTER
 

【艿芋】【短篇HE】【好久不见番外】毕业第三年

说好的番外来了。

这是一篇比正文还长的番外……

食用番外前请先戳左边归档食用正文~谢谢么么哒~

——————————————————

毕业第三年。

肖奈那天晚上去办公室完全是个偶然。刚刚结束了一个项目,从办公室搬回家住,贝微微突然记起来把重要的东西落在了办公室。

肖奈开车去公司前没想过这会儿还有人在,所以他推开办公室门看到躺在沙发上的于半珊时,也当机了小几秒。

他知道这个人有钥匙,但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会儿对方还在。

拿完东西准备出门前,他还是没忍住走到沙发旁,却看到躺着的人似乎不太对劲。

“愚公?愚公?”他蹲下身,推了推对方。

于半珊没有反应,还是紧皱着眉头弓着身,额头上渗出汗。

“半珊?半珊?于半珊?”肖奈摸了摸对方的额头,发烫。他把人扶了起来,靠在自己肩上,拍拍他的后背,希望得到回应。

“……老……三……?”微弱的声音传来。

“嗯,别睡过去,我送你去医院。”听到对方的声音,肖奈觉得自己多少放心了些。

“没事儿……我就是……胃疼……忘买药了……”于半珊清了清嗓子,往后退了退。

“去医院。”肖奈看着眼前的人还不甚清明的眼睛,用不容置喙的口吻说着,一边转过身去,“我背你。”

身后的人很久没有动作。

沙发前的人也是。

室内安静了很久。

终于,那个病人妥协了。

贴上来的身体还是很烫,出着冷汗,还有点僵。肖奈在心底大大叹了一口气。

 

于半珊醒过来的时候,人还有点儿懵。不熟悉的天花板,不熟悉的环境。

诶?眨眼。再眨。再再眨。

啊……想起来了。昨晚胃疼来着,药没了忘记买了来着,往办公室里一躺来着,后来还遇到了老三来着……

卧槽?老三?!!

瞪眼。再瞪。再再瞪。

“醒啦?”

……不,这一定是幻听。幻听!幻听!!

于半珊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肖奈从门口走到床边。

“只是胃炎,医生说没什么大碍。但是饮食不规律,惯常性熬夜……”肖奈并没有在意于半珊的表情,拉过一把椅子坐在病床边,微微挑眉,“你怎么解释?”

……解释个毛阿?!怎么解释?!因为只准备再给你打小半年工所以最后拼一下吧谁知道一个不当心拼出这么个毛病来啊我也不想啊。这种理由讲给老三听后果很难测啊。于半珊觉得冷汗又出来了。

“这不是最近工作忙嘛……有的时候也会忘了吃饭啥的……大家最近不是都熬得挺凶么。有几个新来的不是也抗不住病倒了么?啊,阿爽不是也成天在那儿擤鼻涕么……”于半珊靠坐在床头,摸摸耳朵,眼神飘忽。

“嗯,熬出胃炎来的,你是头一个。”肖奈依旧直直盯着病床上的人。他不知道对方在隐瞒什么,这么一副心虚的模样,“医院床位紧张,医生说在家调养几天就好。你收拾一下,吃过午饭我送你回去。”

“啊不用了老三,那什么的,我自己打车回去就好。”于半珊有些慌。靠,让老三送,这尼玛不得出事儿啊。他看了眼肖奈,忽然意识到对方仍然是昨日上班时的穿着,难道……“老三,你不会一晚上没回吧?你还是赶紧回去吧,一会儿微微师妹该担心了。”

“担心什么?担心我被你拐走么?”肖奈站起身,一脸谜之微笑。

……于半珊表示小病未愈,完全跟不上大神的脑回路。啊,感觉温度又上来了……

“我是要回去了。下午来接你。”肖奈拿了外套往外走,无视了另一个石化了的对象。

 

好像很久没有像这样和他开玩笑了。开车回去的路上,肖奈想。还是这样的玩笑。自从那次车祸后,郝眉和丘永侯有事儿没事儿都要拿这件事情来怼于半珊,他在大学时候也最爱调笑这个室友。实在是因为对方的反应,往往最有趣。到后来毕业去公司了,那个人每次进来专挑他的办公桌坐,亲昵得让他常有回到大学时的错觉。

是啊,明明还是在同一块地方,怎么就生疏了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肖奈回忆了一下,想起来他们刚毕业的那个暑假,微微来实习时候的事情。他记得自己那天少有的出离的愤怒,他也记得于半珊那天自责又茫然的样子。他承认那段时间几乎是他最喜欢贝微微的时候。但他之后一直没有想通,为何当时会如此失态,面对挚友,做出如此无礼的举动,甚至有些幼稚。明明无论在什么时候,都端着副大神的样子,可那天在于半珊面前,他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男生。明明知道那件事不能责怪于半珊,却又幼稚地想要小小的报复一下对方。明明知道这货正儿八经扯了件西装外套是要去见客户,结果自己还是要了他的衣服,丢下他一个跑回了家。肖奈阿肖奈,你到底在想什么?

虽然办公室众人都纷纷表示他和贝微微进入老夫老妻模式了,可无论是他还是另一位当事人都觉得好像感情淡了,似乎是过了头脑发热的时期,回归到了两人本应有的师兄妹的相处模式上来了。

肖奈觉得,是时候该和微微好好谈谈了。

 

与此同时,医院的于半珊同学持续当机中。

卧槽老三刚才是在撩我?虽然知道我们不可能可是还是有一丢丢小开心?可是现在的问题是老子现在没地方住啊老三他下午接我回去回哪儿啊魂淡!

公司马上搬家了,于半珊又决定几个月后就要离开,于是在原房东找到新租客后就提前离开了。目前暂居地:肖奈办公室的沙发。

于半珊想了想,决定求助土豪郝眉。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这都几点了?!抓狂!打打看KO的。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你们俩昨晚干了什么?!算了,找猴哥看看。

“对不起,您……”……我知道刚结束了一个项目可是你们要不要一个个的都这样啊!

 

在踏进肖奈车的前一刻,逃无可逃的于半珊内心只有四个大字:天要亡我!

什么?你问他为什么乖乖等到了下午?小于表示身体没恢复,还虚着呢,腿软。再说了,他还得给肖总再打几个月工呢,听说肖总这个人吧,记仇。

一路无言。

最后的机会在进到大楼前。

“我记得你租的房子是在这儿吧?我送你上去。”司机转头问副驾驶。

“啊,是。没事儿,老三,你送我到这儿就行了,我自己上去就好,你看我都这么大个人了……”副驾驶内心很惶恐。

“没关系,我怕你身体还虚着,腿软。”司机笑了。

“没有没有,我已经好了……”老三,这你都知道?

“愚公。”肖奈收起笑,正色道,“你瞒了我什么?”

“我……”于半珊有点紧张。老三阿,我这不知道从何说起啊……

不过对方似乎本就没指望他回答。

“你昨晚说‘忘记’买药了。”肖奈顿了顿,“医生早上说你这是老毛病了。”

于半珊觉得对方有些生气,但他不知道这有什么值得肖奈生气的。他以为他们是什么关系?现在不过上司下属,过去不过大学室友,仅此而已。就算他于半珊是喜欢他,那又怎么样?他肖奈喜欢的人贝微微。即便肖奈对他于半珊再不一样,他也只能逼自己理解为是更深厚一点的兄弟情,而已。

“为什么昨晚没有回去?”肖奈看到对方突然露出很受伤的表情,不自觉放软了口气。

“和之前的房东租期到了。想着公司要搬了,准备在那附近找一套,暂时还没有看到合适的。”于半珊靠在椅背上,扭头看窗外。他觉得这样的对话很奇怪,现在的氛围也很奇怪。他扯了个小谎,不敢直视肖奈。

“新公司那边已经布置得差不多了。总经理办公室我设了个休息的小套间,让给你住了,在你租到房子之前。”

于半珊心里抖了抖,看来回头还是要找眉哥蹭几个月房啊……

“老三,真兄弟!锦上添花!”于半珊转回头,拍了拍肖奈的肩。

“是雪中送炭。”肖奈笑了笑,正了正身,开车。

 

一年后,肖奈找回了自己的本心。

又一年后,肖奈找回了于半珊。

于半珊依旧喜欢靠在他的办公桌上。他问他:“老三,你那会儿那么好心把小套间让给我是不是想要对我这样那样然后逼良为娼啊?”

肖奈听到对方又用了奇怪的成语,想着大概又是对方的不安全感在作祟,才非要找点理由给自己壮壮胆。他有点心疼又有点心痒。

“那会儿没有。现在想。”

“>/////<!老三,现在是上班时间!喂喂你放开我!”

于半珊,扑街。

 

尽管如此,初在一起时,于半珊同学还是很不安,总是担心老三和师妹是不是还藕断丝连,分分钟就要旧情复燃。终于某日还是忍不住跑去问自家恋人。

“老三老三,你上次到底和微微师妹谈了些什么啊?”

“想知道?”挑眉,微笑。

“……想。”是坑,也得跳啊。

“叫声好听的。”

“……肖奈哥哥。”

“嗯,不告诉你。”

“??!老三你这不厚道啊!”我知道你套路深但没想到你套路那么深!

“半珊,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什么什么?不是,这有什么关系……卧槽老三你干嘛呢别动手动脚的!”

于半珊,二度扑街。

 

第二天,大概终于学乖了的于半珊同学扶着腰跑去找另一位当事人。

“嗯?我和大神的谈话啊?啊,就是把一些事情讲开啦,双方达成了某种共识。然后呢,我们绝对没有藕断丝连,也绝对不会旧情复燃。于师兄,你就不要多想了,我和大神从来都是清白的啊!”

“……你上次还说‘我们家大神’如何如何……”

“……于师兄,大神是大家的,但是……”贝微微没有说完,她看到了打开的办公室门和走出来的人。

“肖奈是你一个人的。”于半珊背后响起熟悉的声音,感觉手被牵住。他转身,看到肖奈笑得一脸无奈,“我以后慢慢和你解释。”

于半珊想,肖奈这个坑,他是爬不出去了。

-END-

————————————————————

后记:

这篇番外基本上可以说是和正文同时完成的。因为本来它是在写到“毕业第三年”的时候直接接上的,但是一不当心写high了,结果发现太长放在正文里比较影响就直接拉掉了。本来肖奈正身开车就是结束了,但是觉得大家可能会期待一个甜甜的番外,于是有了最后三小段。

本来准备后半部分从微微视角展开然后再多解释一点的,结果发现光是前面篇幅就快赶上正文的篇幅了……微微视角也是想要尝试的一个方向。就好像前面有大神视角的内容。因为这一段更多的是想去表现大神对愚公的看法以及对他俩关系的思考什么的。想要在有微微的情况下HE然后又能转得顺一点。

胃病梗是之前一直想写的,也看到其他的文里也有胃病梗,但大家写法不一样。写这个梗之前我觉得这是个很套路的梗,本意既想虐一下愚公的身然后让大神狠狠地心疼一下愚公,又希望不那么套路,然后发现在这个阶段大神可能还没有到狠狠地心疼的地步。之后两人的对话,一开始写的时候觉得会不会太平淡了,后来觉得就是很顺的就这样下来的。

也是第一次写完这么长的同人文简直想给自己鼓掌了TAT……长篇没法驾驭很容易坑……手边还有一些梗想要撸,不过不随便立FLAG……

嗯,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感恩!感谢所有点过赞的亲么~比心!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